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社团>>正文

捭阖思辨社

2020-12-29 10:00     (点击: )


社团章程

总则

  本社团全称:荆楚理工捭阖思辨社

  社团口号:言之以理、晓之以情、驳之有度、辩之有节。

  社团性质:本社团是以辩论为第一主题,演讲、答辩等共存并开展相关活动的实践与学术相结合的综合性社团。

  本社团目标:以“面向学校,面向大学生,关注热点,发展自我”为宗旨,旨在丰富校园文化,丰富同学课余生活,活跃同学思维,提高广大同学的人文素养,使我社团成为荆楚理工学院莘莘学子展示青春舞台和从重塑自我的窗口。荆楚理工辩论社是学生自发形成的学生组织。本社将严格遵守国家宪法和其他法律法规,接受校、院团委及社团联合会的领导和管理。为保证本社团日常工作与各项活动的正常开展,依据荆楚理工社团管理规定并结合社团自身特点,拟定本章程。

  社团按照荆楚理工大学社团联合会的统一安排面向全校招收新会员,并做好宣传和管理工作。


社员

    社员申请条件:凡品行端正、积极向上、热爱辩论,承认并遵守本章程的北京联合大学全日制在校学生均可自愿申请加入。

    社员申请入会程序:在社团领取入会申请表,按要求填写后上交本社团,社团根据会员信息进行选拔并择优录取。


社员权利和义务:

  社员享有选举权、被选举权和表决权。

  社员可参与社团日常管理,并有向社团提出批评、建议和倡议的权力。

  社员享有参加和知悉社团组织的各种活动的权力。

  社员有自愿退出社团的权力,但必须递交书面材料,并说明理由,报会长批准。

  社员有要求对违反社团章程的会员进行处理和对有贡献的会员进行表彰和鼓励的权力。

  社员有缴纳会费的义务。

  社员应当自觉维护本社团的荣誉,积极主动参与社团活动,认真负责完成社团交给的任务,

  服从社团部门领导的安排。


社团经费

  社团活动经费由会员缴纳会费、团委拨款和赞助组成。

  每次活动前需有关部门做出活动预算并上报会长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方可实施。

  活动后,负责人统一持有效发票到相关部门进行报销,相关部门应做好核对记录工作,以备及时查阅。

  经费的开支应按时向全体会员公开。


考核及奖惩制度

  会议有事及时请假,如无故迟到、早退及旷会,有以上行为三次者,予以退会处理。

  会议期间不得大声喧哗,交头接耳,随意走动,手机调成振动或静音。文案做好记录,违反规章者视情节予以警告处理。

  会议期间如有不同意见应及时提出,形成决议后应无条件的认真执行,如有懈怠者予以相应处分。

  每次活动,相应部门应做好签到签离。有事及时请假,无故不到者按旷会处理。

  辩手在学期例会时事点评和即兴辩论中表现良好者,在社团主办或参与的辩论赛事中表现优秀者,本社团将在学期末总结会议上授予其“优秀辩手”称号,并颁发荣誉证书。

  会员严格遵守社团规章制度,积极配合社团活动。

  如有违反社团规章制度,破坏社团活动,损害社团名誉,破坏社团团结等行为,将给予开除会籍处分。


干部竞选及任免制度

  社团干部任期为一年,可以连任。新届成员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在社团内部民主

  选举产生,由上一届社长将结果上报学校主管部门批准。如干部在职期间出现违纪违规现象,社长有权免除其社团一切职务,情节严重者将给予开除 会籍处分。新的部门负责人将在全体会员范围内重新进行选举。


社团责任和义务

  社团权利:

    本社团有决定和安排每次活动事宜的权利。

    本社团有决定社团团标,团徽的权利。

    本社团享有内部各项推优和评比的权利。

    本社团享有决定会员相关处分的权利。

    本社团享有编印内部资料、刊物的权利。

    本社团享有本社团各项章程和规定制度的修改、解释和执行的权利。

  社团义务:本社团有提高会员各方面能力和素质的义务。

    本社团有努力贯彻学校各项相关政策和执行学校相关规定的义务。

    本社团有积极响应北京联合大学团委以及社团联合会的号召的义务。

    本社团有积极响应北京联合大学团委以及社团联合会的号召的义务。

    本社团有维护会员正当权益的义务。


关闭窗口

地址:湖北省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教学楼B4 邮编:448000 联系电话:0724-2355837

Copyright @ 2017 荆楚理工学院 计算机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