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支部风采>>正文
党支部书记、宣传委员、组织委员、纪检委员、青年委员工作职责
2014-03-19 13:29     (点击: )

党支部书记工作职责

1、根据上级有关精神,制定支部年度工作计划并抓好贯彻落实。定期向党总支和支部党员大会报告工作。

2、组织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政治理论,经常开展形势政策和党性观念教育。

3、密切联系群众,及时了解教职工的思想动态,加强经常性的思想政治工作,确保教职工队伍的稳定。

4、组织召集支部委员会,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团结支部班子全体成员积极开展工作,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5、虚心听取党员群众的批评意见,认真解决各类倾向性问题。

6、积极支持工、青、妇组织的工作,充分发挥群众组织的作用。关心群众疾苦,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7、抓好组织建设,加强对党员的管理和经常性的党风党纪教育。做好新党员发展和预备党员的转正工作。

8、正确处理好党建和行政工作的关系,协助行政负责人动员群众完成教学和各项工作任务。

9、主持支部日常工作,完成党总支交办的其他任务。

党支部宣传委员工作职责

1、协助组织实施党支部宣传工作各项计划,检查执行情况。

2、经常了解教职工和学生的思想动态,提出改进宣传教育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3、安排好党员时事政策和党的知识教育,定期检查支部开展教育的情况,发现和培养典型。

4、贯彻执行党的统战政策和侨务政策,了解统战对象的工作状况和思想动态,及时化解思想矛盾。

5、做好支部信息宣传工作,提高宣传工作的战斗力、感染力和号召力。

6、完成支部交办的其他任务。

党支部组织委员工作职责

1、按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协助支部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考察和党员发展工作。办理新党员的审批和预备党员的转正手续,按规定收缴党费。

2、建立健全党员管理制度,配合做好党管党员、党管干部工作。

3、负责接转党员组织关系。开具介绍信、证明信、便函等相关公文。

4、对党员进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性观念教育。

5、负责党员统计工作,积累资料,向上级有关部门提供统计数据。

6、完成支部交办的其他任务。

党支部纪检委员工作职责

1、负责支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加强对党员和干部的党纪国法教育,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

2、经常了解党员干部执行党风党纪情况,加强教育监督,发现苗头,及时纠正。

3、做好支部内的信访接待工作,接受干部、党员和群众的申诉,提出对支部所属违纪党员、干部的处理意见。

4、及时考察了解受处分党员情况,并给予教育和帮助。

5、积极维护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保障党员的民主权利。

6、完成支部交办的其他工作。

党支部青年委员的职责

党支部青年委员在党支部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下,分工负责指导本单位团工作和青年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1指导团支部加强对团员和青年的思想政治教育,引导教育团员和青年努力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知识、现代化文化知识和法律知识。

2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和党支部关于共青团工作的指示和要求,充分发挥其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作用。

3发动团员、青年参加健康有益的文化、体育活动,活跃本单位和文化活动。

4做好团干部的教育培训和管理工作,指导团支部做好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党的发展对象的工作。

5根据集体领导决定和分工,完成负责的其他工作

关闭窗口

地址:湖北省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教学楼B4 邮编:448000 联系电话:0724-2355837

Copyright @ 2017 荆楚理工学院 计算机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