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支部风采>>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烈士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方案
2016-11-15 13:04     (点击: )

 

计算机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烈士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方案  

 

   

 

一、    活动主题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烈士精神  

 

二、    活动时间    

 

二〇一六年44  

 

三、    活动地点    

 

荆门市烈士陵园  

 

四、    参与人员    

 

学生党支部书记胡娜娜、全体在校学生党员  

 

五、    活动背景    

 

清明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扫墓,祭拜古人的文化风俗也仍为广大中华儿女传承。时至今日,我们仍然不能忘记那些曾经为了祖国伟大事业抛头颅撒热血的革命先烈以及在新时期涌现出的一系列英雄人物,他们所代表的的精神价值也越来越固定成为社会意识的一部分,影响着现代的人们。为引导大中学生缅怀烈士功绩,弘扬烈士精神,培养大中学生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和社会主义道德风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计算机工程学院特开展此项活动。  

 

六、    活动目的    

 

通过去烈士陵园扫墓,缅怀先烈,纪念先烈的英勇事迹,继承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以提醒同学们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勤奋学习,勇于开拓创新。更教会我们当代大学生不应该忘记历史的摇篮,忘记如今幸福的来之不易,忘记和谐社会背后洒过的鲜血,忘记无数次可怕的战争卷走的年轻生命,忘记和平年代我们肩负的责任。使同学们在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的基础上加深对“责任、使命”的含义的理解;培养大学生的公民意识以及对国家和民族所负有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大学生为建设祖国,保卫先烈们打下的江山而努力工作、学习、掌握本领的动力。让我们铭记历史,把握现在。放飞中国梦,振兴中华。  

 

 

 

七、   活动意义  

 

烈士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英勇牺牲,是中华民族的骄傲。深入开展烈士纪念日纪念活动,缅怀烈士功绩,弘扬烈士精神,对于培养青少年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和社会主义道德风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中华民族的凝聚力,激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八、   活动流程  

 

1.前期准备:    

 

(1)活动组织者李松平联系好烈士陵园的主要负责人,获得许可后并协商本次活动的各项具体安排及相关细节;活动前到活动地点熟悉路线、地形和环境;准备活动设备(相机、党旗、小白花);召开动员大会,并告知大家活动当天最好穿黑色衣服。  

 

2.活动过程:    

 

1)扫墓:活动当天,8点在图书馆前集合,步行至荆门市烈士陵园,主持人讲话,紧接着奏国歌,烈士墓碑前默一分钟,然后去给烈士献花,最后清扫墓园、碑塔。在活动过程中,我们将拍照留念。活动结束后,集合返校。  

 

(2)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九、   人员安排  

 

组织者:李松平  

 

前期熟悉路线、地形和环境:徐祥、雷翔宇、万新明  

 

准备活动设备:乔韦铭、刘格、陈水鹏  

 

十、   应急方案  

 

1.活动过程中如遇同学身体不适或者扭伤脚见机行事,可送医院或校医务室就诊。  

 

2.遇其他情况不能及时处理的,及时联系学生党支部书记胡娜娜老师。  

 

十一、     注意事项  

 

1.烈士墓是革命英雄长眠的地方,所以学生到烈士举行祭扫活动,要穿着整洁,得体。  

 

2.墓地是英灵的安居之所,故不可跨过坟墓及供品,活动中态度要庄严肃穆,不能嘻笑怒骂,污言秽语,乱跑乱碰。  

 

3.在墓地范围要内维恭维谨,控制自己的情绪和态度。要怀着崇敬的心情参加活动,认真观看了解烈士事迹。在参观了解先烈的英雄事迹是保持安静,有秩序,体现当代大学生的良好素质。    

 

4.注意卫生不能在陵园内乱吃零食,乱丢垃圾;不能在墓地内乱跑,行走要按顺序,不破坏青草绿地。  

 

十二、     经费预算    

 

小白花:100  

 

鲜花:200  

 

合计:300  

 

计算机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  

 

201641  

 

关闭窗口

地址:湖北省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教学楼B4 邮编:448000 联系电话:0724-2355837

Copyright @ 2017 荆楚理工学院 计算机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