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入党导航>>正文
计算机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各委员工作职责
2019-11-08 10:36     (点击: )


 

学生党支部书记职责

1.协助党总支书记做好学生党支部的各项党务工作。

2.发展党员工作

 ⑴按照党总支要求制定学生发展党员的年度计划。

 ⑵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考察工作。

 ⑶协助院总支做好拟发展对象材料的整理和审查工作。

 ⑷做好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工作,及时讨论和办理转正手续。

3.党员管理工作

  协助院总支做好学生党员的档案整理、管理工作,做好毕业生党员档案的转出工作并做好备案。

4.党员教育工作

 做好学生党员的教育培养工作,积极组织学生党员按照党总支计划开展理论学习,不断提高学生党员的理论水平。

 

学生党支部副书记的主要职责  

积极配合支部书记加强支部建设并做好以下工作:  

  1.了解和掌握党支部的组织状况,向支部委员会、支部大会提出组织建设意见。  

  2.安排组织生活。  

  3.抓好党员纪律建设,做好考勤工作。

  4.转接党员组织关系,收缴党费。  

  5.负责各年级的档案管理,把积极分子、党员思想汇报、个人事迹等归档,填写好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登记表,做好会议记录、会议材料整理及支部委托的其他任务。

 

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职责

 支部组织委员在支部书记和院总支组织委员的领导下开展工作。

 1.了解和掌握党支部的组织状况,根据需要提出党小组的划分和调整意见。

 2.了解和掌握党员的思想状况,协助宣传委员对党员进行思想教育和纪律教育。

 3.拟定和实施本支部党员发展计划,做好预备党员的考察和转正工作以及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工作。

 4.按照系总支的要求,认真组织本支部党的组织生活,检查和督促各党小组过好组织生活。

 5.做好本支部党员的管理及相关材料的统计等工作。

 6.做好本支部党费的收缴并及时上缴。

 7.及时完成支部书记临时交办的任务。

 

学生党支部宣传委员职责

 支部宣传委员在支部书记和院总支宣传委员的领导下开展工作。

 1.负责了解和掌握党内外思想情况,围绕每个时期的工作任务,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做好师生员工(学生)的政治思想工作。

 2.协助支部书记抓好党员的理论学习,注重加强对党员进行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的学习以及时事政策和党章、党的基本知识的学习。

 3.按照院总支及支部的要求,围绕院中心工作,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鼓动活动。

 4.大力宣传好人好事,及时总结支部工作经验。

 5.及时完成支部书记临时交办的任务。

 

 

 

 

 

 

 

关闭窗口

地址:湖北省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教学楼B4 邮编:448000 联系电话:0724-2355837

Copyright @ 2017 荆楚理工学院 计算机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