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计算机工程学院2023—2024学年学生转专业工作方案
2023-11-24 15:21     (点击: )

     为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要和具有创新精神的各类专门人才,推进我校学分制的进程,激励学生努力学习、发展专长,根据《荆楚理工学院学生学籍管理办法》(荆理工教[2017]12号)和《荆楚理工学院学生转专业实施细则》(荆理工教[2017]14号)和《关于2023-2024学年学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有关规定和要求,现制定计算机工程学院2023-2024学年学生转专业工作方案,具体如下:

一、工作领导小组

(一)领导工作小组

组 长:胡玉荣 韩 涛

副组长:李素若 张怀恩

成 员:游明坤、琚辉、陈磊、肖月、严永松、张牧

职 责:负责制定方案;对转出学生的审核和拟转入本院学生的资格审查;组织考试和面试;监督全过程。

(二)专家小组

组 长:胡玉荣

成 员:李素若、严永松、游明坤、余琨、赵运红、胡秀、贺体刚、朱小龙、陈磊

职 责:面试拟转入本院学生等工作。

二、招生计划

计算机类10人。

三、转入学生资格要求

(一)2023级普通本科生且高考选考科目符合下列要求之一:

1. 荆楚理工学院新高考“3+3”模式中选择物理科目的学生(适用省份:浙江、山东、海南)。

2. 荆楚理工学院2023年“3+1+2”模式中选择物理科目 的学生(适用省份:湖北、湖南、重庆、河北、广东、福建、江苏)。

3. 荆楚理工学院2023年传统高考理工类。

(二)2022级降级转专业普通本科生,高考选考科目中选择物理科目或高考类别为理工类。

四、转出学生资格审核

  我院学生提出转专业申请,并按时提交相关申请材料,领导工作小组根据学校转专业工作通知要求,对提交申请的学生进行资格审核。

五、录取办法

(一)考核方式:笔试、面试相结合。笔试通过学生才能参加面试。

笔试:满分100分。

面试:满分100分。

(二)面试名单确认。参加面试的学生必须同时满足下列二个条件:

1.笔试成绩≥60分;

2.笔试成绩从高到低按招生计划1.2:1的比例确定笔试通过学生,笔试成绩出现末位并列的,并列人员一同确定为笔试通过学生,取得面试资格。

(三)综合成绩评定。

综合成绩=笔试(40%)+面试(60%)。

(四)录取规则。获得录取的学生必须同时满足下列二个条件:

1.综合成绩≥60分;

2.按照其综合成绩进行排序,从高到低按招生计划择优录取,额满为止。

六、转专业学生选拔流程

(一)11月23日完成教务系统转专业相关数据设置;

(二)12月2日前,学生在教务系统完成转专业申请(无需上传附件),线下填写《荆楚理工学院学生转专业申请表》并按如下流程审签:现所属学院审签(所属学院复印留存,并完成教务系统转出审批)->计算机工程学院资格审核->交申请到计算机学院教研办汇总;

(三)12月9日9:00-11:00在教学楼B栋进行转专业笔试考试;

(四)12月11日在学院网站公示笔试成绩、进入面试的学生名单、面试的时间地点;

(五)12月14日面试;

(六)12月15日考试结果、拟录取名单公示。


计算机工程学院

2023年11月21日

附件【2023-2024学年转专业工作方案计算机工程学院.pdf已下载
附件【2023-2024学年学生转入计算机工程学院的考试大纲.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地址:湖北省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教学楼B4 邮编:448000 联系电话:0724-2355837

Copyright @ 2017 荆楚理工学院 计算机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