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活动>>正文
从仿生智能到人工智能
2020-10-20 16:30     (点击: )

讲座内容提要:

  从自然界的生物智能表现如自适应环境变化和学习能力出发,人们一直在模仿生物的智能表现进而获得智慧能力。随者深度学习技术的出现,人工智能不仅仅停留在视听触觉的模拟上,更在向推理和认知的层级发展。报告展示了人工智能发展脉络,并详细介绍了在机器视觉、听觉、机器人系统等领域的研究成果,并展望了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方向。

 

时间:2020年10月28日(星期三)下午6:30——9:30

地点:行政楼C201

  主讲人简介:卢涛,男,武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教授,智能机器人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硕士生导师,中国人工智能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计算机学会会员;IEEE 会员,入选湖北省青年晨光计划。2015-2017年美国Texas A&M University博士后,TMM、TIP等权威期刊的审稿人。主持和参与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在内的纵向科研项目11项。出版专著1部,发表第一作者(通讯作者)科研论文40余篇,其中SCI/EI检索论文20余篇,ESI高引论文2篇,获得国际会议IFTC2018最佳论文奖,国际模式识别顶级会议ICPR最佳学生论文奖,获得发明专利授权12项,软件著作权10项,获得吴文俊人工智能科技奖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所指导的学生多次获得科技竞赛奖励。

 

关闭窗口

地址:湖北省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教学楼B4 邮编:448000 联系电话:0724-2355837

Copyright @ 2017 荆楚理工学院 计算机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