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校友风采>>正文
付宜泉
2017-05-27 14:59     (点击: )

姓 名

付宜泉

性 别

毕业时间

2002年6月

毕业班级

计算机系99级实验一班

工作单位

浙江师大计海新技术有限公司

职 务

负责技术开发及维护

弹指一挥间,我已经离开母校来到浙江工作都快四年了。时间过的真快,在充满紧张而又快乐的这几年,改变了我,同时也让我完成了学生走向社会的转变,让我开拓了视野,丰富了知识面。在过去的几年里,我时时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学习,以积极的心态在激烈的竞争中立足了浙江。

我是计算机系99级实验一班学生。2002年毕业,在武汉人才招聘上来到了浙江师大计海新技术有限公司,该公司是浙江师范大学的计算机研究所改编而来的。由于我当时对数据库开发上有一定的经验,曾经发表学术论文多篇,又为企业和政府做过不少项目,因此顺利的通过考试、面试,同时当时单位申报了一个公安部的活体指纹采集项目,同时该项目属于国家星火计划,投资巨大,需要开发人员,所以我顺利进入了公司,开始了该项目的开发。在刚才开发的时候,我负责就是项目的数据库选择、数据库结构定义、项目中不同级别情况的数据传输及其协调好系统的开发进度。开始工作的一个月后,为了配合北京刑事科学技术研究所的清华比对系统与我方活体系统接口工作,我和同事派往北京刑科所学习了一段时间,制定了指纹采集生成的文件标准,活体采集与指纹比对系统的传输接口标准,为双方合作开发奠定了基础。在开始做指纹工作的时候,由于是一个新的东西,我遇到很多问题,于是我积极询问同事,去新华书店查书、上网查相关资料,发挥我们团队作用,克服了一个个难题,就这样,我逐渐进入了角色,顺利的完成工作。

在工作中,每个人除了主要参与工作,还需要积极参加其他项目,从各个方面来提高自己潜力。我于是除了活体指纹项目,同时为了更好拓宽自己能力,我积极参加单位的电子政务项目、工程项目,先后完成了永康市政府网上协同办公、新狮乡政府的综合政务平台,接触了电子政务的一些厂商先进理念,获得了比较宝贵的资源。

通过一年的辛苦开发和测试,活体采集系统顺利的通过了公安部鉴定,成为了公安部唯一认证的活体指纹采集产品。指纹采集系统顺利进入市场,并 很快拓展到全国市场。加上科技强警的号召,业务范围扩展到全国。2003年下半年,公司任命我全面负责指纹活体采集、指纹比对项目。半年内参与苏州市公安局全市300套活体采集系统地竞标中,我负责开发的指纹活体采集软件第三代已全新美观界面、易于操作的流程、采集指纹质量最好而中标,为企业赢得了不少荣誉。

随着业务拓展,加上比对系统全面推广,很快在北京,上海,福建,山东,江苏都使用上了活体采集系统。2004年,公司和北京刑科所合作组建江苏分公司。我被派往负责技术开发及维护方面工作。分公司成立一年,我们超额完成预定目标,实现项目金额800万。我直接组织完成了苏州地区的活体采集的版本升级;负责签定和完成无锡下面的公交分局活体采集和远程指纹工作站项目安装及培训;负责扬州广陵、江都地区活体采集安装,并给他们做好了培训,扬州广陵半年破案100多起,重大案件8起,在扬州地区已经造成了一定声势,为今后扬州地区活体采集推广打下了基础;同时中标江苏省厅130套活体采购,为公司赢得了市场;完成了泰州地区的指纹系统升级,并开发了CAFISNT人员档案软件应用于泰州地区,这个软件代替了CAFISNT下的人员输入软件;我独立开发现场勘查信息管理系统,整合了勘查人员、法医工作,成功应用于昆山,江阴,徐州等地;完成江阴市局比对系统安装;完成南京市公安局指纹中心的三套程序(破案信息综合管理系统、南京指纹信息协作网、南京市指纹工作专栏、),反映良好,赢得了不错的口碑。

2005年,全国公安比对系统开始走向整合,上海市公安局决定统一辖区所以分局的指纹比对系统,目前由于上海使用的来自美国Cogent、日本NEC和国内的指纹比对系统,指纹之间资源共享困难,在串并案中,必须将双方指纹转换为公安部格式,要花费大量人力物力。我们公司决定参与投标,单位决定我负责完成该项目的标书制作,项目答辩。最后在激烈的参与国内和国外指纹比对系统竞争中,我方方案获得了专家们的好评,为我们企业在上海推广指纹产品打下了基础。

通过进几年的工作,我逐渐成熟起来,同时也发现了自己的知识不足,需要更加努力学习,提高自己全面素质。

关闭窗口

地址:湖北省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教学楼B4 邮编:448000 联系电话:0724-2355837

Copyright @ 2017 荆楚理工学院 计算机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